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益慰事迹在北京军区医疗系统反响强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7:14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秦明奇、特约通讯员丁顺国报道:连日来,北京军区医疗系统广大医务人员深入开展向华益慰学习活动,一个“学习华益慰崇高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的热潮正在兴起。

  一些医院纷纷以“学习华益慰,做白求恩式好战士”为主题,举办演讲比赛、网上对话和新老军医座谈会。一些单位结合庆祝建党85周年,组织了以“学习华益慰、永葆先进
性”为主题的各种活动。许多医务人员递交了决心书,表示要像华益慰那样,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伤病员服务,为提高部队保障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白求恩国际和平

医院把华益慰的事迹光盘挂到局域网上不到半天时间,就有300多人次上网观看。一些退休老专家深深被华益慰的事迹所感动,联名给华益慰写慰问信,表达崇高敬意。担负海陆空三军官兵疗养任务的
北戴河
疗养院一位老专家说:“华益慰年过七旬还坚持每年为病人做100多台手术,我应该向他那样,把自己的余热贡献给部队。”

  北京军区医疗系统还把华益慰先进事迹作为改进医德医风、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生动教材,按照“高尚医德、高超医术”的标准要求,开展对照检查活动,制定改进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一些医院深入体系部队和驻训点,开展暑期巡诊和送医上门服务,受到部队好评。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孙光伟、记者郭建跃报道:“要像华益慰那样一辈子对得起病人,爱患者、不吃请、不收红包、不拿回扣;争做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医务工作者!”这是7月10日北京军区总医院医务人员在“向华益慰同志学习,做华益慰式的医务工作者”誓师大会上集体宣誓的誓言。总医院还广泛开展“典型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怎么学”的讨论,引导医护人员学习华益慰,弘扬高尚医德、传承高超医术,全心全意为部队官兵和广大患者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