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殊考生的特殊选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07:14 解放军报
纪良忠 李为

  今天,一条喜讯传到武警8690部队医院:经他们精心护理,吊着引流瓶、插着引流管,在“一个人的考场”参加高考的驻地汇文中学学生吴鹏,以616分的高分被国防科技大学录取。让医院官兵感到欣慰的是,当初并没有报考军校想法的吴鹏,最终填报了军事院校。

  日历翻回到5月28日,正在紧张复习迎考的吴鹏,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家人迅速将他
送往武警8690部队医院。经检查,诊断为自发性气胸,必须马上手术。医院立即召集内科专家为他进行胸膜腔穿刺手术,3个多小时后,吴鹏度过危险期。

  然而,吴鹏8天后即将参加高考,他的病情牵动着

医院领导的心。据了解,吴鹏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如因病情错过考试,将铸成莫大遗憾。为了让吴鹏安心复习并顺利参加高考,医院为他提供一个单间养病,并送去水果、奶粉等营养品,鼓励他战胜病痛。在精心护理的同时,医院出具了可以参加高考的意见书,与汇文中学一道向江苏省招办提出为吴鹏单独设立“特殊考场”的申请。针对吴鹏健康状况还不理想的实际,院方还制定应急方案,考试期间派医护人员密切注意他的身体情况。

  在大家的关心和努力下,吴鹏在“一个人的考场”顺利参加了高考。武警8690部队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打动了吴鹏。本来没有报考军校打算的他,决心献身国防,在填报志愿时,他首先选择了军校。

  今天,手拿军校录取通知书的吴鹏,激动地对笔者说:“没有部队医院的关心帮助,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我在军校一定刻苦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报效祖国。”

  (本报南京7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