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仍要求安理会尽快表决制裁朝鲜决议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9: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7月14日向外界表示,日本仍在促使安理会尽快表决通过包含制裁内容的朝鲜导弹试射问题决议草案。

  朝鲜在7月5日试射7枚导弹后,日、美、法、英7日下午正式就此问题向安理会提交决议草案,并且要求尽快进行表决。该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7章,指责朝鲜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并且为对朝制裁和动武埋下了伏笔。但是这一提案随即遭到中国和俄罗斯
的坚决反对,日本等国遂于10日决定推迟提请安理会对该草案进行表决。

  纽约当地时间7月13日,情况又发生了微妙变化,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向安理会施加压力,要求安理会在本周完成对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决议草案表决。中国等国家对日本的这一要求表示质疑,认为安理会需要更多时间进行相关问题的沟通。

  事实上,纽约当地时间7月12日,中国和俄罗斯在继日本等国后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朝鲜问题的决议草案,该草案虽然也主张国际社会防止向朝鲜输入导弹以及可用于导弹发展的资金、技术和材料,并“强烈敦促”朝鲜无条件重返

六方会谈,但是并没有援引《联合国宪章》第7章,为对朝制裁和动武找出理由。 目前安理会正在对这两份不同草案进行讨论。

  据悉,安倍14日表态之后,日本媒体有报道说,日本可能向中俄等国妥协。《日本经济新闻》从匿名日本官员处得到消息说,日本可能放弃自己原草案中对《联合国宪章》第7章的引述。不过根据目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日本外务省已经否认了《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说日本同相关国家的谈判是基于自己起初的决议草案。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