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又出新招 提前索取航空公司乘客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3:48 新华网
美国反恐又出新招提前索取航空公司乘客名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反恐又出新招提前索取航空公司乘客名单

  

美国反恐又出新招提前索取航空公司乘客名单

  美国国土安全部标志 [资料]

  (新华社专电)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7月12日提议,美国政府应在入境国际航班起飞前,向航空公司索取国际航班上的乘客名单,以阻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

  如果这项提议获得批准,这将改变现行的名单告知政策。现行政策规定,航空公司在班机起飞后才向美方发送乘客名单。

  国土安全部官员说,这项新措施旨在加强航班的安全保障,并避免造成不便和尴尬局面。此前,由于乘客名单中被发现违禁人员,有的航班曾被迫飞往他地或原路返回。

  此外,这项新措施还可以免去国际航空公司根据美国“禁飞名单”核查乘客登机资格的麻烦。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