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二炮90%基层部队官兵住上功能齐全的制式营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4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王开斌、记者夏洪青报道:记者今天从第二炮兵后勤营房部获悉:第二炮兵90%的基层部队官兵住上了功能齐全的制式营房,这是第二炮兵各级党委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营房建设走可持续发展路子形成的可喜局面。

  抓规划,把营房建设中的不和谐音符消灭在源头。第二炮兵后勤部门和作战部门加强联合,在营房建设中突出以军事斗争准备保障能力、信息化建设保障能力、正规化建设保
障能力等“六大保障能力”为目标,超前设计新型制式营(库)房,梯次改造旧营房,确保基层部队营(库)房向着基地化、集约化整体推进。

  抓统筹,整合营房建设资源。部队营房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经费物资长期由多个部门掌控。对此,二炮营房部门采取联合办公会、联合工作组等形式,对外积极协调争取资源,扩大资源整合空间;对内搞好资源挖潜盘活,聚合各类资源,将分散在各个部门的经费捆绑起来投入,使新营房一次性达标,避免“今日建明日改”现象发生。

  抓配套,提升营房保障功能。无论是新建营房还是改造的营房,第二炮兵各级营建部门都能做到“哪个部门需要什么功能,营房部门就满足什么功能”。3年来,基地、旅、团后勤部门在营建中,都能与作战、通信、工程、军需、财务、装备、阵管部门一齐联动,建成营房数千套,建筑面积达数十万平方米,达标率达90%以上。

  抓管理,提高使用经费的效益。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营房维修管理经费数量不足的情况,第二炮兵各级后勤部门搞好管理挖潜,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质量。他们普遍成立了营房建设维修管理中心,加强日常监管,做到建房有人监督,营房坏了有人修,出了问题有人管。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