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继续空袭黎巴嫩 27位平民死亡包括10名儿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黎巴嫩真主党12日越境袭击了以色列北部地区,并绑架两名以军士兵。今天凌晨,以色列国防军出动战机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国际机场和南部地区,造成至少27位黎巴嫩平民死。

  黎巴嫩警方称,今天凌晨,以色列战机向贝鲁特国际机场的两座跑道发射了数枚导弹,使得机场被迫关闭,部分客机只能转飞到地中海的塞浦路斯。以色列国防军一系列的空
袭行动共造成27位黎巴嫩平民死,其中包括10名儿童。以色列空军今天还袭击了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等多处设施。

  黎巴嫩官方表示,在过去24个小时里,黎巴嫩共有31人在以色列的一系列军事行动中死亡。在所有死者中,包括一名已经退役的黎巴嫩士兵。黎巴嫩真主党随后也表示,他们目前也有一名游击队员在袭击中丧生。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事件发生后表示,以色列的国家安全目前正在受到威胁,袭击者“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他说,真主党的袭击不是恐怖行动,而是“战争行为”,黎巴嫩政府应该对此“负全部责任”。以色列将采取有限但“非常激烈”的反击。

  随后,以色列军队开始向黎南部真主党阵地发起猛烈炮击,同时还派遣战机还飞至黎首都贝鲁特上空盘旋。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向黎以边境紧急调遣了一个预备役步兵师,并命令驻扎在加沙边界和黎以边境的以色列军进入高度战备状态。

  对于以色列军方发动的空袭行动,黎巴嫩总统拉胡德发表声明称,以色列的威胁不会吓倒黎巴嫩人民,只会促使他们更加团结。拉胡德说,在黎巴嫩南部局势明显恶化之后,以色列政府对黎巴嫩人民发出了一系列威胁。

  他说,以色列当天对黎巴嫩南部村庄、道路、桥梁等的袭击是对黎巴嫩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以色列应该知道它的这种政策不会产生任何结果,而只能是增加事情的复杂性和破坏本地区的稳定。拉胡德指出,黎巴嫩人民将坚持自己的立场,继续进行抵抗以色列侵略的斗争,从而完成自己领土的全部解放。

  以色列昨晚举行的内阁会议一致同意,黎巴嫩政府应该为真主党游击队当天的袭击事件负责。以色列政府过去在对真主党袭击行动作出反应时一般只谴责真主党的支持者叙利亚和伊朗。

  以色列政府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发表一份声明称,以色列认为黎巴嫩主权政府应为从其领土上发起的行动负责,并确保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安全获释。以色列必须对这起袭击事件作出适度反应,以色列将采取这样的行动。以色列将对这起事件的肇事者采取直接和严厉的措施,将采取措施防止未来发生类似事件。(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