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批准对黎巴嫩发动大规模空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17 新华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昨晚开始准备对黎巴嫩发动大规模空袭行动。内阁早些时候已批准了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12日发动的越境袭击行动采取“严厉措施”。真主党武装发动的越境袭击行动使八名以军士兵丧生,二名以军士兵被绑架。

  尽管没有有关这两名士兵的确切消息,但他们据信仍活着,因为袭击现场只发现了
他们的少量血迹。

  以军采取的行动将包括对真主党发动一系列空袭,尤其是真主党武装部署在黎以边境的火箭阵地。这一行动预计将持续数天。以色列国防军还建议对黎巴嫩政府和黎巴嫩的战略目标采取各种军事行动。

  昨天深夜举行的以色列内阁会议一致同意,黎巴嫩应当为昨天的袭击事件负责。以色列政府过去在对真主党袭击行动作出反应时一般只谴责真主党的支持者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以色列认为黎巴嫩主权政府应为从其领土上发起的行动负责,并确保被绑架的以军士兵安全获释。以色列必须对这起袭击事件作出适度反应,以色列将采取这样的行动。以色列将对这起事件的肇事者采取直接和严厉的措施,将采取措施防止未来发生类似事件。”

  部长们不愿意谈论政府批准国防军已采取措施的细节,称奥尔默特总理已要求他们保持沉默。不过,以色列国防军的建议包括对黎巴嫩的电力系统发动袭击、对黎巴嫩实施部分或全部海空封锁,例如阻止民用飞机在贝鲁特降落。以色列国防军没有建议派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不过真主党可能会向以色列发动大规模

火箭弹袭击,在这种情况下,以军可能会派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在黎南部建立一个临时的缓冲区和摧毁真主党边境一线的哨所和火箭阵地。

  北部边境的居民已被下令进入掩体。国防部长佩雷茨已下令国土前线司令部准备保卫数十个可能会遭到真主党火箭弹射击的居民点。一名高级防务官员称:“我们可能面临一个完全不同的现实情况,数十万以色列人可能会面临真主党火箭弹的威胁。”

  以军还已开始准备征召部分预备役人员,因为如果政府批准在黎巴嫩进行地面作战行动,军方可能会征召部分预备役人员,但到目前为止,政府还没有批准动员令。

  内阁认为昨天的袭击事件使北部边界出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形势。政府官员称,以色列必须采取措施,让恐怖分子负出代价,恢复以色列的威慑力。奥尔默特总理已拒绝了真主党有关释放以色列监狱里的黎收嫩和巴勒斯坦恐怖分子来换取被绑架士兵的要求。内阁还决定要求国际社会执行安理会有关呼吁黎巴嫩政府军解除真主党武装、对黎以边境实施控制的决议案。真主党目前有效控制着黎巴嫩南部地区。

  奥尔默特昨天在新闻发布会指控黎巴嫩对以色列发动了战争,威胁要让黎巴嫩负出痛苦的代价。他说:“今天早上的事件不是恐怖袭击事件,一个主权国家在毫无理由、没有遭到任何挑衅的情况下对以色列发动了袭击。黎巴嫩政府正在试图破坏地区稳定。黎巴嫩应为此负责,黎巴嫩将承担其行为引发的后果。”国防部长佩雷茨也指责黎巴嫩政府应为此事件负责。以军总参谋部也对此持类似的强硬态度 ,一名以军高级官员称,以色列将使黎巴嫩的基础设施“倒退三十年”。(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