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女婿夫妇秘帐资金共约4700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5:10 华夏经纬网
陈水扁女婿夫妇秘帐资金共约4700万(图)

台开案 邱毅提新事证:赵建铭夫妇秘帐4700万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7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开案侦结起诉后,“立委”邱毅13日上午提出新事证,他首次提出赵建勋另一笔神秘帐户,并列出程雅玲神秘帐户的详细资料,总计赵建铭夫妇的秘帐资金共约4700万,他要求检调单位重起调查。邱毅下午3时许,会到北检提刑事告发。

  据报道,邱毅表示,自2005年12月22日起,就陆续多笔金巨额现金透过赵建铭帐户
进出,此帐户并非起诉书中提及替赵建铭支付卡费的相关帐户,相关细节也未呈现。帐户资料显示,有多笔金额透过此帐户进出,其中赵建铭随扈杨正龙于今年5月2日汇入80万,这笔金额从何而来、为何入帐,日前检调的侦讯笔录中也支字未提。邱毅质疑此帐户可能为赵建铭父子的重要洗钱管道,希望检调单位进一步侦查。

  关于“总统府”机要会计兼出纳陈镇慧坦承替赵建铭汇200万给陈幸妤;邱毅指出,起诉书内容就赵建铭帐户及相关支出的陈述,可研判陈镇慧很少介入赵建铭的资金流向,唯独此200万透过陈镇慧代为汇出,令人不解。

  邱毅指出,赵建铭曾经说过薪水都按月交给陈幸妤,他质疑这笔额外的进帐是赵建铭的“不法”所得,很可能是陈镇慧替赵建铭掌管的“国务机要费”。但检调在证据清单上刻意避开陈幸妤帐户,未着手调查,邱毅表示,他将这点列入台开案的新事证,提出陈幸妤为台开案的新证人。

  关于程雅玲帐户,邱毅指出,程雅玲于2004年4月有一笔200万的支票进帐,检调单位却标示“MICR标示不清,无法续查”。他质疑,所有支票的来源及去向都可以查证,检调若有意侦办,不会以如此简单带过。他指出,同年10月,程雅玲以陈玉真名义转帐1140万,加上洪瑞峰帐户的360万,共计1500万,经交通银行购买海外基金,检调单位也未查证,疑有吃案之嫌。

  邱毅最后指出,详细核算后,程雅玲神秘帐户金额约有3500万,比上次他保守估计的2400万还多出了1100万;加上赵建勋另一笔神秘帐户约1200万,总计赵建勋夫妇的秘帐资金共约4700万,金额之大,他希望检调单位尽速调查,以正视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