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前军官大泄密:包括对巴基斯坦作战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9:51 青年参考

  印度前军官惊天大泄密

  泄密内容包括对巴基斯坦作战计划

  7月10日,一起震惊印度的军事情报泄密案在德里的一个法庭举行首次听证。6月23日,印度内政部下属的中央调查局(CBI)进行了一场大规模搜捕行动,捉拿涉嫌泄露机密军事情
报的国防部门官员。

  本报特约记者 陶蹊

  多名印军高官涉案

  7月6日,《印度快报》对此案进行了详细报道,其中涉及的印军官员层次之高、泄露的军事情报之多令人震惊。从CBI的调查报告来看,这起泄露案件涉及的军事机密可谓是“蔚为大观”。泄密部分最重要的是印度海军的“网络集成行动”(NCO)工程、与对巴基斯坦作战计划相关的情报,以及“伯朝拉”防空武器系统的操作规范。

  窃密者是印军高官亲戚

  这起泄密事件是两名叫帕拉沙尔和珊卡兰的军火商一手主导的,这两人都曾担任印度海军军官,其中帕拉沙尔还是印度海军总参谋长普拉卡什的亲戚。

  从2003年开始,帕拉沙尔和珊卡兰与国防部海军作战室的官员拉纳以及空军联队指挥官索维等现役军官交往日益密切。由于拉纳等人都在海空军要害部门任职,因此帕拉沙尔和珊卡兰通过他们搞到了密级很高的情报。

  目前CBI抓获了帕拉沙尔等5人,但是主要嫌疑人珊卡兰却侥幸逃脱,印度警方随即对其进行全球追缉。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