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成立反恐专家智囊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35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盈 通讯员 张永红)为确保水气电热等关乎国家命脉部门的安全,目前市公安局内保局成立了反恐专家智囊团。

  这个由16个重要部门的33名专家组成的反恐专家智囊团,可提供反恐技能咨询,同时当水气电热等部门遭遇恐怖袭击时,专家智囊团会协调相关部门在最快时间内做出反应。这是记者上午从市公安局内保局获得的消息。

  据悉,内保局通报,目前各级内保部门已经对水气电热等重点部门成立了安全风险评估体系。

  为做好反恐防爆的先期准备,各要害部门均已制定处置突发事件的紧急预案,同时成立了由水气电热、石油、环保、卫生等16个行业的33名专家组成的反恐专家智囊团,组建反恐专业咨询平台,为处置恐怖破坏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一旦发生恐怖分子袭击水气电热等国家命脉部门时能在第一时间拿出相应对策。

  另据通报,市公安局内保局上半年共破案173起,抓获172名涉案人员,打掉15个犯罪团伙。其中发生在

加油站的警情有高发趋势,上半年全市发生在加油站内的案件31起,主要集中为五类:盗窃、抢劫、诈骗、故意伤害、放火,其中发生在司机身上的盗窃案共15起,占总数的48.5%。

  此类案件发案地区主要集中在城乡接合部的加油站,发案时间集中在夜间10点和早8点两个时段。

  为此,内保局组织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及相关下属单位,出动500警力、上百其他保卫力量严查加油站治安。警方表示,检查过程中对治安防范差的个别加油站要予以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