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印度恐怖袭击对美国形成强烈的心理冲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6:28 中国新闻网
印度恐怖袭击对美国形成强烈的心理冲击(图)

这是7月12日,一名在孟买爆炸事件中失去丈夫的女子痛哭失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今天,美国各大媒体上的头条几乎全部是关于印度恐怖袭击的报道——谈恐怖色变的美国各界,又一次承受着剧烈的心理冲击。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布什在今天第一时间发表严厉谴责,他说此次针对印度的袭击事件是对平民犯下的“野蛮暴行”。布什说,这样的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反对恐怖主义的决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西恩·麦科马克也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吹风会上表达了
美国政府的立场,他首先强烈谴责这种暴行,接着为那些失去亲人和朋友的印度平民祈祷。

  接受美联社、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

福克斯电视台、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著名美国媒体采访的美国民众无不表示十分震惊,这些生活在“九一一”之后的美国人,无奈地问:到底是什么样的仇恨,使得恐怖分子这样仇视他人的生命?

  心理上的冲击还来自于美国近几日的地方安全局势。近几日,先是媒体披露破获企图炸毁联系纽约闹市与邻近的新泽西州隧道的恐怖计划,接着是今天下午五点,芝加哥市一列北线地铁出轨,迫使数十人被紧急疏散;还有纽约一名因

离婚导致愤激的人炸毁宿舍大楼。美国人感到,如今的日子,真是太不太平了。

  记者今天早上在华盛顿特区看到,当局在

高速公路等交通路口已经明显增加了警力。另据美联社报道,在纽约市,当局也在当天加强了对交通系统的安全警戒。纽约市警察局向地铁系统派出了数百名警察进行巡逻,并随机对乘客的行李包裹进行突击检查。

  有媒体评论员认为,美国、俄罗斯近期有关反恐的重大成果让美国百姓心中刚刚有点稳定下来,但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对付宗教极端势力和解决矛盾方面没有多少进展。有些急躁的措施,相反还在激化矛盾,滋生新的恐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