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ILAS公司为法国陆军升级激光狙击手探测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3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卫世界网2006年6月12日报道] 法国CILAS公司的SLD 400激光狙击手探测器经过战场检验取得成功。CILAS公司在此基础上,设计出用于敏感地区监视和狙击手探测的下一代产品SLD 500。

  SLD 500将可以轻而易举地探测出光学瞄准镜、摄像机、望远镜等光学系统,不仅能准确定位威胁所在的位置,而且能通过高分辨率的可见光或红外摄像机识别目标。在用于监
视人群或战场时,可以使警察和部队及时应付出现的情况。

  SLD 500集成了许多特性在一个平台上。如在一个光学探头中集成了用于场景监视的可见光高分辨率摄像机、用于照亮探测部分的广角编码激光束以及高技术的摄像机接收器、激光指示器、激光测距仪和用于目标识别和定位的罗盘和倾角仪。

  SLD 500结构紧凑,易于携带,特别适用于野外应用环境。系统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可以在几分钟内搭建起来,既可以通过独立电源供电,也可以通过可连接于车载电源适配器或标准电源插座的充电单元模块供电。根据用户需求,对可选单元进行了模块化设计,包括可用于让行动单位看到从主控单位传来的实时场景的远程广播单元;用于夜景采集的红外摄像机;以及用于将SLD 500可以连接成一个光学传感器阵列的GPS单元。该系统可以安装在三角架或车辆的固定支架上,通过光学探头绕旋转架运动来对场景进行激光扫描。

  SLD 500具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工作模式。对于前者,可用于在骚乱中帮助维和力量在人群中找出狙击手或者危险人物。当操作者把探测器指向适当的方向时,如果检测到光学设备,系统就会发出警报。工作在自动模式下时,SLD 500可用于保护大使馆、行政部门、司令部这样敏感或高危区域的安全。被固定在旋转架上的系统对监视场合自动扫描并检测出使用光学瞄准器的危险份子,然后经由专用计算机处理并给出危险份子在全景图像中的位置坐标和框选窗口。

  目前,SLD 500系统正在法国陆军中进行评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