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X-48B BWB原型机完成风洞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5: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7月15日报道]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和工业界合作伙伴正在试验一种能显著改善燃油效率的飞翼设计。

  这架翼身融合飞机(BWB)原型机是一架改装的三角形形状的飞机,其后缘上有20个控制面。研究人员相信这种飞机燃油效率更高,因为这种飞机构型能产生更大升力,而阻力降低。

  来自波音鬼怪工程队、NASA和AFRL的工程师正在联合用无人研究飞机研究和验证BWB概念的结构、气动和使用优势。

  NASA高级研究工程师Dan Vicroy称,BWB飞机与传统构型飞机的最大区别之一是BWB完全依赖机翼上的多个控制面进行稳定性和操纵性控制。空军对BWB技术潜在的军事用途表示了兴趣,并命名了2架21英尺(6.4米)翼展的原型机为X-48B试验机。

  这架BWB原型机主要由先进的轻重量复合材料制成,重约400磅(181.6千克),由3台涡喷

发动机提供动力。两架原型机由英国Cranfield航宇公司制造。

  5月中旬,研究小组利用X-48B第1号机在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全尺寸风洞中成功完成了250小时的风洞试验,之后该机装船运输到了爱德华兹的NASA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作为2号机的备用飞机,2号机将在德莱登进行遥控试飞。

  美国空军航空系统中心的航宇系统设计与分析技术主管Joseph Lusczek自1995年起就一直跟踪

波音BWB研究。他说,BWB概念具有可观的潜力,并可应用到未来空军系统。这种高效的设计可应用到运输、加油、轰炸、侦察以及其他需要远程和大载荷能力的飞机平台。这一概念还可用于小型无人飞行器。

  航空系统中心已开展了BWB用于潜在加油、货运和远程打击任务的飞机设计研究。他称,波音的研究结果显示,BWB飞机的总重量是执行相同任务的常规飞机的80%,包括机身在内整个飞机都产生升力,其气动效率能使完成任务的耗油减少约30%。(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