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洋局组建中国海监第三支队 监管渤海和北黄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海洋局组建中国海监第三支队监管渤海和北黄海

    中国海监七十一号正式入列中国海监南海总队。该船将在南海实施海洋监察监视和维权执法,及从事复杂的海洋调查监测。“十五”计划期间,中国建造一批现代化海监船只和飞机,用于维护国家海洋安全。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国海洋报报道,7月10日,中国海监第三支队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大连举行。这是在成立位于青岛的中国海监第一支队后,国家海洋局在北海区组建的第二支海上执法队伍。

  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总队、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大连市人大、政协、大连市政府、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大连海事局、大连市环保局、大连警备区、海军大连水警区、武
警大连海警支队等部门及有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中国海监总队张惠荣常务副总队长、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王志远局长、大连市政府刘俊文副市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渤海是中国惟一的半封闭内海,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领域都占具着重要的地位。近年来,中国海洋各项事业得到了迅速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对渤海海域的管理力度,规范起海洋管理,继续保持环渤海经济圈全面发展态势,国家海洋局根据形势需要,决定在大连市建立中国海监第三支队。中国海监第三支队的建立,也标志着中国海监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和壮大,将为中国海监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据介绍,中国海监第三支队管辖范围是山东省长岛县北隍城至山海关连线以北的渤海北部海区,以及北隍城所在的纬度线(北纬38°24′)以北的黄海北部海区和辽宁沿岸区域。其职责是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和规定,对管辖海域(包括海岸带)实施巡航监视,对侵犯海洋权益、非法使用海域、损害海洋环境与资源、破坏海上设施、扰乱海上秩序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成立仪式上,中国海监总队张惠荣常务副总队长和大连市刘俊文副市长为中国海监第三支队揭牌,“中国海监18”船、“中国海监27”船和“中国海监3807”飞机随即奉命开始执行巡航任务。(李明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