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中国电视连续剧《八路军》在韩国播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7月12日专电(记者干玉兰)中国电视连续剧《八路军》于10日起在韩国中华电视台播出,这是韩国国内电视台首次播出有关八路军题材的中国电视连续剧。

  中华电视台总经理姜仁子说,《八路军》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而摄制的。中华电视台希望通过播放这部电视连续剧,帮助韩国观众加深对中国抗日战争的了解,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八路军》将于每周一至周三的下午和晚间播出。

  2005年8月,中华电视台首次在韩国播出24集中国电视连续剧《长征》,引起韩国各界的强烈反响。韩国媒体评论说,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奇迹,不理解长征精神,就不能理解中国,就不能和中国进行充分的交流。

  姜仁子说,由于《长征》播出后反响很好,中华电视台决定引进由《长征》剧组主要演职人员参与制作的《八路军》。她还介绍说,6集中国纪录片《邓小平》目前正在中华电视台播出。

  中华电视台成立于2004年5月10日,是韩国最大的专门播放中国节目的电视台。中华电视台覆盖韩国全境,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播出各类中文节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