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称加沙地带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7月11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哈尼亚11日在加沙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采取的军事行动和封锁造成食品、燃油、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急剧短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正面临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哈尼亚呼吁国际社会、联合国、阿拉伯联盟、伊斯兰会议组织以及国际人权组织等机构紧急干预,防止巴勒斯坦人道主义危机进一步加剧。

  他要求以色列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军事升级,以便给政治谈判和外交解决被绑架的1名以军士兵问题留出空间。

  另据新华社在加沙的报道员伊玛德说,加沙城商店内的食品所剩无几,很多家庭因为断电而无法储存肉类食物,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以军自上月28日对加沙地带发动代号为“夏雨”行动以来,炸毁了加沙的主要发电厂和变电站,并且全面封锁加沙地带。目前以方仅每天开放货运通道数小时,无法满足加沙人民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