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队物资采购网开通半年成效显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06:3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王文争、记者范炬炜报道:总后有关部门今天公布的资料表明,军队物资采购网正式开通使用半年来,全军军需物资油料系统通过实施网上采购,明显提高了采购效益和采购透明度,标志着军队物资采购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阳光采购”有了新型保障手段。

  据介绍,去年底正式向军队和社会开通使用的军队物资采购网,已建成供应商、产
品、评审专家和军队用户等基础数据库,开发了门户管理、信息发布管理、采购计划管理、合同管理、竞价采购、协议采购、在线投诉等功能模块,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物资采购业务管理与商务平台。通过这一网络,能够对物资采购需求计划实施网上编报、审批和下达,便捷查询和统计供应商、产品及评审专家的基本情况,发布采购公告、中标公示、采购新闻、政策法规、业务通知等信息,实施网上竞价、协议购物、招标采购等在线采购活动,并能够实现合同数据电子化管理。

  全军各级物资采购部门大胆探索物资采购

信息化管理模式,积极实施网络采购,在保证采购活动公开透明、提高效率效益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成都军区今年以来组织了10次大宗物资网上采购活动,仅节约采购成本即达300多万元;空军实施机关办公用品网上采购后,节约办公经费支出915万元;广州军区联勤部将机关所有通用物资都纳入了网上采购范畴,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和财力,严格了监督管理;沈阳军区某装甲师大力开展主副食品网上阳光采购,通过网上采购拓宽了采购渠道,减少了供应商级次,节约经费110万元。

  总后有关部门负责人称,网上采购很好地反映了“阳光采购”的本质,能够有效排除人为干扰因素,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能够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体现效率第一、效益第一的原则。在未来物资采购工作中,军队物资采购网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