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公布新恐怖袭击预警系统 以五色代表危险级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7月10日,英国内阁大臣表示英国面临着遭受再一次严重恐怖袭击的危险,同时他公布了在第一时间与公众共享的危机评估系统。

  英国内政部长约翰·里德在议会下议院发表演说时表示,这一新的预警系统是在美国国土安全部模型的基础上建立的,将从8月1日起实施。 这一系统将对恐怖危险划为低、中、高、严重、危急五个等级。“危急”表示有充分的情报显示恐怖袭击即将来临。这一危机
评估系统是对整个国家进行评估而不是具体针对某一地点的恐怖威胁。

  里德在伦敦地铁爆炸事件一周年纪念日的第二天说:“这不是完全的科学评估,而是需要人类的判断。”

  美国的预警系统采用颜色代码,分为五个等级来衡量恐遭受怖袭击的危险程度,颜色从表示最低等级的绿色到最高等级的红色。

  英国议会情报和安全委员会在五月份发布的报告中强烈批评了英国先前的预警系统。在先前的预警系统中,人们会发现英国的危险等级在遭受恐怖袭击前会马上从“严重”降到“高”,但是根据可用的情报,这种情况是合理的。

  这份报告还要求公众更好地利用英国预警系统的相关信息。

  内政部办公室一名女发言人按照该部门的政策,在匿名的情况下表示:“自7·7恐怖袭击后,各个部长和内政部办公室的官员越来越意识到公众有权知道我们在做什么,甚至更多的东西。”

  同时在9日,政府终止了对首相托尼·布莱尔在去年伦敦炸弹袭击后要求各级官员考虑的意见的讨论,布莱尔要求对引渡其他国家追捕的恐怖嫌疑分子程序所用的时间进行限制。

  内政部办公室表示专家认为这种限制是不可行的,因为这样会给嫌疑犯挑战引渡条例的空间。

  布莱尔表示引渡听证需要花费几年的时间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