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被奸杀伊拉克少女仅14岁 又有4美兵遭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4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继前驻伊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因奸杀伊拉克少女被起诉后,美国军方7月9日宣布另外四名涉及此案的士兵也遭到指控。至此,已经有五人在这一案件中受到奸杀罪名的指控。与此同时,路透社报道说,文件显示被奸杀的少女只有14岁,而不是美方宣称的25岁。

  *** 四人被控谋杀、一人被控失职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的报道,驻伊美军7月9日表示,这四名美军士兵参与“奸杀了一名伊拉克女子,并杀害了她的三位家人”。如果最后被证明有罪,他们将面临死刑。另一名士兵虽然没有直接参与这起罪行,但是因为没有报告这起事件而被控失职。这五人均来自格林以前所属的美国陆军101空降师第502步兵团。

  7月3日,21岁的前驻伊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检察机关以强奸和谋杀罪名起诉。如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的判决。今年3月,格林和其他几名驻伊美军士兵闯入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市一户居民家中,强奸了年仅14岁的少女阿尔比,然后开枪将她和她的三位家人打死。为了掩盖罪行,格林还焚烧了阿尔比的尸体。但是目前格林拒绝承认这些罪行。他在今年春天因“病态人格”被美军开除。

  ***被奸杀少女只有14岁

  案发以来,对于受害少女阿尔比年龄的说法存在各种争议,即使在美方内部也说法不一。美国法庭出示的文件显示阿尔比是一名成年女性,大约25岁;而驻伊美军官员则认为她今年20岁。但是阿尔比在

伊拉克的亲人说她今年只有15岁。7月9日,路透社获得了阿尔比的身份证以及她的死亡证明复印件,这些材料显示她死的时候只有14岁。

  阿尔比亲人提供给路透社的身份证显示,阿尔比1991年8月19日出生于巴格达。在今年3月13日出具的死亡证明上也写着同样的出生日期。这份死亡证明书上描述说阿尔比“脑部有枪伤,身上多处烧伤”。

  为了查明真相,阿尔比的亲属已经同意了美国官员开棺验尸的要求。阿尔比的一位亲戚说:“她(阿尔比)是个漂亮的女孩。她曾向母亲抱怨美军士兵对她的骚扰。我们是一个保守而受人尊敬的家庭,她不可能去招惹那些人。”

  在这起惨案中,阿尔比的父母以及6岁大的妹妹都死在了美军的枪下。她的两个弟弟因为当时不在家而逃过这一劫。

  自从今年3月美国军方展开对屠杀伊拉克平民的哈迪塞村惨案调查以来,这起伊拉克少女奸杀案已经是第五起受到调查的美军滥杀伊拉克平民的案件。在过去一个月里,已经有16名驻伊美军士兵受到了谋杀罪名的指控。(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