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邱毅称台开案是政治烟火秀 多疑点未查要求重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中国国民党“立委”邱毅表示,台开股票内线交易案是检调配合陈水扁演出的一场“政治烟火秀”,但相关衍生案件不会因此结束,他从起诉书内容就发现检调仍有多项疑点未清查,他将在12日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要求再启侦查。

  据“中央社”报道,邱毅表示,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已承认支付新台币300万元争取董座职位,前“财政部长”林全也在检调侦讯时表示,苏德建是由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
永成推荐决定的,马永成也在检调讯问时表示,苏德建求官不关陈水扁的亲家赵玉柱及女婿赵建铭的事。他质问“300万元那里去了?检调还不查马永成吗”?

  他又说,负责处理“总统府”“国务机要费”的机要人员陈镇慧,在检调侦讯过程中承认曾帮赵建铭转帐汇款200多万元,以陈镇慧处理“国务机要费”及与陈水扁的关系,他要求检调应再深入追查。

  邱毅指出,前桃园署立

医院院长何丰名承认交给赵建名50万元,但说是要给陈水扁的政治捐款,检调是否应该约谈陈水扁,查明是否有收到这笔捐款?若查无相关款项,赵建铭就犯了侵占罪,必须追究刑责。

  此外,前陈水扁官邸总管陈慧游在检调侦讯时表示,赵玉柱在担任桌球协会理事长时,曾以会务运作为由向他及诚品书店董事长吴清友、前合作金库董事长李文雄及第一金控总经理赵元旗等人募款,吴清友因此捐款1000万元,李、赵则各捐100万元。

  邱毅说,李、赵原先各担任台湾银行总经理及第一银行董事职务,捐款后不久就升任合作金库董事长及第一银行总经理职务,捐款与买官有无关联疑点重重,他质疑检调为何不继续追查而要签结?

  邱毅表示,根据起诉书内容,证明检方还有许多疑点、案外案未追查,刚好他10日又取得赵建铭胞弟赵建勋在建华金控永康分行的账户资料,明天他会到台北“地检署”,以发现新事证为由提出告发,要求检方重启侦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