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车臣武装分子亲属吁西方施压普京允许认领尸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车臣武装分子的亲属10日向八国元首和国际人权组织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向普京施压,促使当局允许他们认领、安葬亲人尸体。

  发出呼吁的均为在2005年10月俄罗斯卡巴尔诺-巴尔卡尔自治共和国纳尔奇克袭击事件中丧生的车臣武装分子亲属。此前,他们向普京总统公开发出呼吁,要求总统表现出人道主义精神,允许他们认领、安葬亲人尸体。

  他们致总统的公开信征得了1万多名卡巴尔诺-巴尔卡尔居民的签名支持。7月8日,俄联邦总检察院南部联邦区检察总局再次重申,拒绝武装分子亲属认领尸体。

  7月10日,武装分子亲属借圣彼得堡八国峰会即将召开的时机,向八国元首和国际人权组织发出公开呼吁,要求他们向普京总统施压,允许他们认领尸体。

  武装分子亲属在呼吁书中指出:“共和国境内发生无数侵犯宗教信仰权利的行为,这是导致纳尔奇克市穆斯林发动武装袭击的原因。我们多次声明,这不是恐怖分子行为,袭击目标不是城市,不是平民,只是强力机关,几年来,我们的儿子们在遭受了这些机关的道德和生理暴力。不允许认领尸体的法规是在惩罚无辜的母亲、孩子、父亲和其他亲属,是在侵犯他们的宗教权利。”

  “为了不让悲剧重演,死者亲属建议:第一,恢复生命权;第二,在卡巴尔诺-巴尔卡尔停止抓人;第三,停止虐待和侮辱、践踏人们尊严的行为;第四,恢复公正司法审判权。”呼吁书说。(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