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杨利伟在法国出席国际空间大学国际交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杨利伟在法国出席国际空间大学国际交流活动

    7月10日,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来到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国际空间大学,作为该大学暑期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嘉宾从事国际航空航天的交流和研讨活动。图为闻讯赶来的法国小朋友用好奇的目光看着这位曾经上天的中国航天英雄,并争相与他合影。 中新社发 钟诚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斯特拉斯堡七月十一日电 “五、四、三、二、一、发射!”随着杨利伟的英文指令,一枚中国“长二捆”火箭模型腾空而起。“发射很成功,”杨利伟高兴地说。

  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十日来到位于斯特拉斯堡的国际空间大学,这是他的首次法国之行。杨利伟的第一项 “特殊任务”就是在该大学的开放式活动上,发射一枚中国“长二捆”火箭模型。

  杨利伟的出现吸引了从儿童到航空专家的各界人士参加。“英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员和现场男女老幼对这位中国第一个航天员的称呼,他们围着杨利伟,一个挨一个地和这位在太空飞过的中国人握手并争取单独合影的机会。

  在随后举行的报告会上,杨利伟为上百名观众放映了一部纪录片,展现他驾驶的“神舟五号”遨游太空的全过程以及相关的背景情况。放映结束后,杨利伟还回答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员和航空航天专家提出的或专业或好奇的问题。这位沉稳而风趣的航天英雄的回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杨利伟表示,目前他自己一方面作为中国航天员进行正常的训练,另一方面还在从事航天员的选拔和培训工作。

  国际空间大学位于有“欧洲之都”之称的法国斯特拉斯堡,是欧洲知名的研究航空航天技术的教学和学术机构。杨利伟是应国际空间大学的邀请,前来参加该大学暑期国际交流活动的重要嘉宾。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孙树忠也应邀出席了开放式活动。据悉,十一日杨利伟还将与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日本的“太空人”一道出席国际交流研讨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