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图书交流将处于市场需求旺盛和高速成长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两岸图书交流将处于市场需求旺盛和高速成长阶段

    第一次在祖国大陆由海峡两岸共同主办、以海峡两岸图书交流为主题的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2005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1日电 来自厦门的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大陆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对台出口图书价值2300万元,进口400多万元,对台进出口图书总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两岸图书交流还将处在市场需求旺盛和高速成长阶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对台图书进出口龙头企业──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总经理张叔言表示,两岸图书交流大幅增长表明,两岸关系正朝着纵深方向发展,今后一个时期,两
岸图书交流还将处在市场需求旺盛和高速成长阶段。

  张叔言说,厦门外图凭借厦门的对台优势和积极作为,往年对台图书进出口量一般都占到大陆对台图书进出口量的三分之一。目前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不过据他了解的情况,今年上半年其它企业对台图书进出口量也在大幅增长。两岸图书进出口量总体看来,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张叔言说,2005年首届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厦门顺利举行,有效地促进了两岸图书交流,特别是对厦门市的对台图书进出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经过多年的彼此磨合,两岸图书市场已经充分认识到对方图书的文化价值,两岸图书出版业交流的正常渠道基本建立,两岸销售对方图书的行销网初步建立。今年上半年,厦门外图与台湾的问津堂、若水堂、金典图书、高等教育等图书企业进行了良好的全方位合作,使学术类、科技类、文史类、休闲类、资料类、文学类等各个品种的图书都有可观的增长。

  张叔言表示,今年秋季,第二届两岸图书交易会将在台北市举行,厦门外图作为承办方之一,将积极组织大陆的图书出版、销售企业参加,以促进两岸图书的交易、交流。两岸图书交流在今后一个时期仍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郝正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