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就朝试射导弹向安理会散发主席声明草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3:0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10日电 (记者刘历彬 王湘江) 中国10日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散发了一份主席声明草案,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中国是在当天下午安理会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召开的闭门会议上散发该草案的。草案对朝鲜试射导弹事件表示遗憾,呼吁各方通过和平与外交的方式解决目前的问题,并通过对话的方式找到和平与全面的解决办法。草案还呼吁朝鲜以及该地区的其他国家保持克制,
避免采取可能进一步激化局势的行动。草案敦促朝鲜立即重返六方会谈。

  中国散发的声明草案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随后表示,俄方认为安理会成员国应该在该问题上保持一致。他指出,外交努力不但要在平壤进行,也必须同时在联合国内进行。丘尔金强调,目前回应这一事件的最好方式是通过一份主席声明。

  日、美、法、英7日下午正式就朝鲜试射导弹问题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包含制裁内容的决议草案,并要求安理会尽快就该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但四国10日决定,推迟提请安理会对该草案进行表决,具体表决时间将视该问题的进展情况而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