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国家逐渐增加国防研究与技术经费投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2: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6月5日刊报道]  一些欧盟国家正逐渐增加国防研究与技术(R&T)经费投入,但是政界领导似乎仍然不愿意为国防投入设定确定的目标。

  欧洲防务局(EDA)在其第一次对成员国国防R&T开支的预算评估中,预计2006年成员国在这一领域的开支总额将达到23亿欧元(约合29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了5.3%,但仅是美国防部在"应用研究"项目上投入的一半。这一总额数字来源于除丹麦以外的24个欧盟成员国
。丹麦由于没有选择欧洲的共同外交与防务政策,它不属于EDA成员国。

  但欧洲国防官员表示说,R&T经费只占整个军事开支的很小一部分。EDA估计今年在1800亿欧元的整个国防预算中,约有1.25%将用于下一代技术研究,仅比去年的1.19%有稍许提升。

  EDA正在编制详细的预算数字以助这一需求获得更多的重视。政府与工业官员表示说,来自EDA各成员国的部长在上月会晤时,对设定R&T预算目标以提高总开支进行了讨论,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欧洲联盟各成员国已同意在国防开支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

  英国、法国和德国三个国家占有欧洲R&T总经费的大部分,约占77.8%。经费前六名国家共占有R&T总经费的93.1%,其余18个国家仅占有1.564亿欧元,平均每个国家仅有870万欧元的经费。

  英国国内对R&T经费长期滑坡状况的关注日益提升。英国航宇公司协会(一个游说组织)会长Howes最近表示说:"国防R&T处在长期下滑状态。改变这种现状对英国国防工业的未来健康和英国三军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英国政府在"国防工业政策"中已经认识到R&T的价值,但对于工业家来说,这一认识在经费问题上的含糊仍是令人失望的。国防研究公司Qinetiq的首席执行官Chisolm最近对英国议会的国防委员会说:"R&T经费需要提升25%以弥补多年来的削减。"

  那么,R&T经费趋势将如何发展?欧洲官员表示说,这很难预计,因为每个成员国都采用着一个不同的预算计划体系。EDA正在编写的预算信息将在年底公布。(杨玉岭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