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赵建铭父子除台开案仍有上亿不明资金遭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2: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针对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检署”10日将赵建铭等人起诉,而本案中区隔开赵玉柱、赵建铭父子在台开股票内线交易获利之余到底还有多少不明资金来源?据调查局北机组清查,另外尚有亿元的庞大资金仍在追查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检方根据检方起诉内容估算,赵玉柱、赵建铭父子从台开内线交易中的获利,再加上另外亿元的不明资金来源(不包括侵占部分),赵玉柱、赵建铭
父子由各方流入的总资金应高达1.3亿元(新台币,下同)。

  根据检方起诉内容,赵建铭、赵玉柱、游世一、蔡清文等四名被告,在台开内线交易中共获利约1.0545亿余元,游世一达7006万余元外,赵玉柱、赵建铭父子也出脱部分持股赚上2949万元,而这只是内线交易部分。在清查赵玉柱的账户,另外尚有亿元的不明资金来源,目前仍由该组逐笔追查核对中。

  截至10日,检方清查出以赵玉柱与赵建铭父子名义汇入赵玉柱账户内的不明资金,从2002年到2006年初,尚有10余笔款项约达亿元,而这些流入的资金为何?尚在清查核对。

  根据调查,这些亿元的不明资金来源,并不包括赵玉柱、赵建铭父子在台开内线交易中的获利,以及耐斯集团的借款和侵占桌球协会及政治献金的募款。而目前追查出的部分来源,可能有赵玉柱担任的顾问费收入,以及赵建铭儿子在“生宝公司”脐带血代言费的1900万元。而赵玉柱担任顾问的收入,自2002起到案发的2006年5月止的4年时间,大约有400、500万元的收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