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批评日本官员“先发制人”攻击朝鲜言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1:1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发言人7月11日批评日本官员有关“先发制人”攻击朝鲜导弹基地的言论是“危险的言论”,对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构成破坏。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0日称,日本应该考虑宪法是否允许对朝鲜导弹设施实施先发制人军事打击,还说这也算一种自卫行为。

  对于朝鲜试射导弹,日本比该地区所有其他国家反应都激烈,韩国指责日本对朝鲜试射导弹反应过度。韩国总统办公室9日就发表声明说:“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或是恶化韩国与朝鲜的关系没有任何好处,也无益于解决朝核问题或是导弹问题……没有理由像日本那样在这个问题上小题大做。”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