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关塔那摩囚犯不会被转移到美国本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0: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白宫7月10日透露,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的囚犯不会被转移到美国本土,也不会接受任何民事法庭的审判。此前,美国最高法院裁决总统无权设立军事法庭审判关塔那摩囚犯。在这种情况下,关塔那摩的囚犯实际上处于“待定”状态。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目前正在考虑如何处理囚犯问题。绝大多数关塔那摩囚犯已经在未受任何指控的情况下被关押了长达4年之久。美国总统布什此前说,最高法院没有对关塔
那摩监狱的命运做出裁决,这说明最高法院能接受在关塔那摩继续关押恐怖嫌疑人。

  由于不能审判关塔那摩囚犯,鉴于各方压力,也不能进行无限期囚禁,布什政府目前正在寻找出路。白宫发言人斯诺10日说:“我们不会将囚犯转移到美国领土上或者交给民事司法系统审判。目前没有将关塔那摩囚犯转移到别的地方的计划,如有囚犯具备遣返条件则另当别论。”

  此外,白宫将最高法院的裁决解读为他们必须寻求国会支持,以寻找军事法庭的替代方案,从而可以审判囚犯。美国国会计划在本周举行听证会讨论该事宜。(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