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担心安全问题抵制庭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21: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在三名辩护律师接连遇害后,萨达姆辩护律师团决定联合抵制10日的庭审。他们向法庭提出了一系列条件,声称如果得不到满足就不参加庭审。

  据路透社报道,10日的庭审只有一名次要被告阿里·达耶赫·阿里出庭,没有看到萨达姆及其辩护律师团的身影。首席法官拉赫曼称,他已接到萨达姆辩护团递交的抵制庭审的声明,声明中列出了六大条件,包括要求美国的保护以及对律师遇害一事展开调查。

  拉赫曼表示,他已经驳回了这些要求,因为有些要求“不在法庭权限范围内”,有些要求则“违法”。拉赫曼还说,法庭已经指定辩护律师替代不能出庭的萨达姆辩护律师团。

  据悉,辩护团在声明中称:“美国当局应当为

伊拉克律师以及他们的家属提供足够的保护。”但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多次提出为辩护律师及其家人提供安全保护,都遭到拒绝。辩护团还对伊拉克总理马利基7月初发表的“希望萨达姆尽快被处死”的言论予以谴责,认为这是“干涉司法”的行为。

  萨达姆首席律师杜莱米的助手奥贝迪上个月在巴格达的家中被绑架,而后被残忍杀害。杜莱米认为这是支持伊拉克政府的什叶派武装分子所为。

  伊拉克高等法庭从10日起聆听被告及其律师的最后陈述。下次庭审将在11日进行,萨达姆以及其余的被告将依次出庭做陈述。(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