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6名前南联盟高级军政官员将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10日电 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在荷兰海牙监狱内猝死4个月后,他在世时的盟友、塞尔维亚前总统米兰·米卢蒂诺维奇及另外5名前南高级官员将于10日接受海牙前南问题国际法庭的庭审。

  现年63岁的米卢蒂诺维奇1997年成为米洛舍维奇的继任者,担任塞尔维亚总统。他和前南副总理尼古拉·沙伊诺维奇、国防部长兼总参谋长德拉戈柳布·奥伊达尼奇、前南将
领弗拉迪米尔·拉扎雷维奇被控迫害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人,使约80万平民流离失所及下令塞尔维亚军队杀害数百名平民。

  此外,被保释以接受审判的还有前军方高级将领内博伊沙·帕夫科维奇和前安全部门负责人斯雷滕·卢基奇。

  米卢蒂诺维奇此前否认自己犯有包括谋杀、放逐、迫害在内的反人类罪及一项战争罪指控。他申诉说,自己在担任塞尔维亚总统期间几乎没有实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