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充分调动预备役官兵积极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5:43 解放军报
纪德宇

  预备役部队是以现役军人为骨干,以预备役人员为主体的武装集团。在这支部队中,预备役官兵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何,对部队建设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而,作为预备役部队来说,一定要想方设法,把广大预备役官兵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保持下去。为此,做到以下“三个统一”十分重要。

  把尊重预备役官兵政治荣誉与物质需求统一起来。市场经济条件下,重视发挥物质
利益的驱动作用,是调动工作积极性的一个重要方面。为此,对预备役官兵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要大力宣传、及时表彰,同时,也要把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挂起钩来。比如,在对预备役官兵的待遇方面,有些省区已实行了津贴制度,也有一些地区规定,预备役官兵同现役军人一样,享有游园免费等待遇,这就使参加预备役部队的光荣感有了实实在在的体现。

  把预备役官兵履行部队职责与个人发展统一起来。预备役官兵在部队干得如何,要与本人在地方的政绩挂起钩来,与提拔使用挂起钩来,以此调动广大预备役官兵的工作积极性。

  把对预备役官兵的硬性管理教育与加强沟通联系统一起来。事实说明,要想落实好预备役工作,加强对预备役官兵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作用,还必须加强与他们思想上的沟通,不能光来“硬”的。要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忙什么,需要什么,即要求他们积极参加预备役部队建设,也理解他们在地方工作的难处,包括家庭生活困难,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管理上硬之有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