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奸杀伊少女案要验尸 伊武装以十倍代价复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4:19 新华网
美军奸杀伊少女案要验尸伊武装以十倍代价复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奸杀伊少女案要验尸伊武装以十倍代价复仇

  

美军奸杀伊少女案要验尸伊武装以十倍代价复仇

  2006年7月10日 又有4名美军士兵因奸杀伊拉克少女案被指控 驻伊拉克美军7月9日说,当天又有4名美军士兵因与奸杀伊拉克少女案有关而受到指控。至此,已有5人因这一案件而被指控。这是被害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的身份资料,上面显示她的出生日期为1991年8月19日。 新华社/路透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前驻伊美军士兵奸杀伊拉克少女并杀害其全家一案目前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美方人员正在对此案展开紧张的调查,希望能在伊拉克当局的帮助下,挖出遇害少女的尸体进行验尸。而据消息人士透露,此前两名美军士兵被绑架并被处死可能正是伊拉克武装分子对这起奸杀事件报复的开始。

  遇害者亲属同意“开棺”

  据美联社报道,驻伊联军发言人马克·赖特少校8日表示,美方调查人员想挖出受害少女阿尔比的尸体,进行进一步检验,但美国政府十分清楚伊斯兰传统反对掘尸,认为这是对死者的亵渎。因此美方需要伊拉克政府的帮助,可能需要一些伊拉克宗教领袖也参与到这项调查中来。

  或许是为了能让真凶早日伏法,遇害者的亲戚颇有些令人意外的同意了“开棺验尸”。阿比尔的叔叔塔哈告诉记者,家里的亲戚都很愿意配合调查人员,同意让他们挖出阿尔比的尸体进行进一步检验。赖特也证实,驻伊美军官员正在与死者家属一同努力,双方都希望调查能快点进行。

  然而,即使得到了遇害者亲戚的同意,美国官员还得考虑其他一些问题,比如西方标准验尸过程中的某些部分在

  伊拉克是否会被禁止?验尸时是否需要有宗教领袖或是遇害者家人在场等等。目前还不清楚阿尔比的遗骸将由伊拉克方面还是美国方面保管。

  今年3月12日,年仅14岁的伊拉克少女阿尔比与她的父母和年幼的妹妹被发现死在巴格达南部马哈茂迪耶市的家中。阿尔比被人奸杀后焚尸,她的父母和妹妹均被枪杀。犯罪嫌疑人、前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上周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被逮捕,被控犯有一项强奸罪和四项谋杀罪。然而,格林却拒不认罪。

  伊武装扬言要以血还血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4岁少女被奸杀并惨遭灭门的血案震惊了整个伊拉克,人们纷纷呼吁政府展开调查、严惩凶手,伊境内的抵抗武装更是加强了对美军的袭击,并扬言要以牙还牙,以血还血。

  美军官员透露,今年6月16日,两名美军士兵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并杀害。美军最初以为是武装分子为了报复两天前的一次空袭行动,但在随后的调查中却发现,武装分子绑架并杀害美军士兵也许是为了报复一起残忍的奸杀事件。

  阿尔比的邻居透露,阿尔比家出事后,他们立即将消息通知给了阿尔比的表兄。这名男子要求邻居们保密,并与伊拉克当地武装组织取得联系,请求他们为阿尔比复仇。武装组织声称要用10个美军士兵的性命来为阿尔比复仇。

  据悉,被绑架的两名美军士兵与格林都来自美军101空降师第502步兵团。虽然美军声称绑架事件与奸杀少女无关,但事情发生的如此巧合,不禁还是令人起疑。如果武装分子真的要以血还血,那么他们还要再杀死8名美军士兵,才能以10倍的代价为阿尔比复仇。(王亮亮)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