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希尔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称华盛顿不存在软弱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2: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正在日本访问的六方会谈美方代表团团长、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7月10日向媒体表示,在朝鲜试射导弹引发危机的情况下,重启六方会谈进程是十分重要的。

  据路透社报道,希尔10日对记者说:“我认为现在重启六方会谈十分重要,而且我们不容许任何一国阻止重启会谈的进程。”当天晚些时候,希尔将与日本官员举行会谈。

  朝鲜试射导弹后,希尔展开了对六方会谈与会国家的巡访。7月9日,他在韩国首都首尔的美国驻韩大使官邸接受了《东亚日报》的采访。希尔认为朝鲜的试射事件是“指向美国乃至所有(周边国家)的威胁”。他说:“朝鲜在没有事先通报任何一个六方会谈与会国家的情况下就发射了导弹,连中国和俄罗斯都不知道。”

  对于目前的情况,希尔表示:“在华盛顿,现在没有软弱派,只有现实主义者。”他说:“追加发射与试发远程导弹无关的(短射程)飞毛腿导弹的做法只能解释为对对方的威胁。各国应该采取的措施虽然不同,但应该达成共识,向朝鲜传达明确的信息。”

  希尔还指出:“据推测,朝鲜在不容易发射中、短程导弹的夜间仍然使导弹落在原来的目标地点,因此对结果非常满意。很难对此次发射得出完全失败的结论。”

  希尔说:“朝鲜一直对‘邪恶轴心’、‘暴政据点’之类的话,以及中断轻水反应堆建设和金融制裁措施愤愤不平,他们拒绝重返

六方会谈,现在,距去年最后一轮六方会谈已经9个月,北韩一直用‘发射导弹’作为回答。”

  朝鲜7月5日连续试射7枚导弹后,日本起草一份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并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这份得到美、英、法支持的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试射导弹的行为,并要求各国禁止向其提供可用于研制导弹的帮助,不过俄罗斯和中国反对这项制裁提案。预计10日安理会可对此提案完成表决。

  7月9日,布什政府向外界表态说,华盛顿在安理会支持日本因朝鲜导弹试射对其施予制裁的提案。(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