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今日起开始受理两岸项目包机申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岛内对于两岸项目包机申请办法已在上周五(7日)公布,今天(10日)起受理两岸航空业者提出申请。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岛内有关两岸项目包机申请程序上周五公布,周一上班之后,开始受理业者申请,这一次开放的四项项目包机,除了春节客运包机之外,其它都是首度开放。

  不过,与航空业者原本的预期,仍存在不小落差。例如:客运包机仍限定四大节日,飞航的班次也有总量管制,与航空业者原本期待的周末包机,常态化经营有不小落差,差距最大的恐怕就属货运包机,台商需求量最大的出口货不能装载。

  对此,航空界人士分析指出:争取到货机可以开放,应该已经是一大突破,虽然两岸无法一步到位,但是阶段式的开放,向来都是处理两岸事务常见的手法,货物种类以及飞航时段未来仍然有机会进一步开放。

  其次,航空界人士也认为:人道或医疗包机同意大陆籍人士在获得两岸许可后可以搭乘,也是一项重要的突破。因此,如果能够在项目的基础上,朝通案的方向发展,应该是可以期待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