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安全高官被炸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9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南奥塞梯自治州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奥列格·阿尔博罗夫9日在一次炸弹袭击中身亡。

  南奥塞梯地方政府发言人伊琳娜·加格洛耶娃说,阿尔博罗夫当天早晨在打开车库时遭到遥控炸弹袭击身亡。她说,南奥塞梯地方政府毫不怀疑这是一次“政治谋杀事件”,因为格鲁尼亚当局早前曾威胁说此类事件会发生。

  格鲁吉亚当局随后否认了南奥塞梯方面的指责。格总统办公厅负责人阿尔维拉德兹说,这起事件是南奥塞梯科科伊季政府内部争斗的一次体现,而这个政府未被国际社会承认。

  南奥塞梯自治州与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接壤,苏联解体后自行宣布独立,并长期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