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主导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7月10日电(记者 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0日发表评论,指责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06”联合军事演习名为“反恐”,实际上是“旨在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的预备战争”。

  评论认为,美国一直试图通过军事实力实现其支配整个朝鲜半岛的政策。美国及其盟国最近在太平洋上举行的“环太平洋-2006”联合军事演习就是美国实现这一企图的一部分
。这次演习规模大,时间长,而且选在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的那一天开始,暗示这一演习是“针对朝鲜的”。

  《劳动新闻》的评论称,联合

军事演习是“针对朝鲜的危险的战争阴谋”,并呼吁全民族奋起反对这一阴谋,同时要求美国“正视朝鲜的力量和意志,放弃发动第二次朝鲜战争的阴谋”。

  美国、英国、

澳大利亚等国6月25日至7月29日在太平洋举行代号为“环太平洋-2006”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据报道,有50多艘军舰和数百架飞机参加这一演习。(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