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国防部称“烈火-3”型弹道导弹试射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4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9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报业托拉斯9日援引印度国防部的消息说,由于出现故障,印度当日试射的“烈火-3”型导弹落入奥里萨海域,没有命中目标。

  据报道,导弹在发射升空且垂直上升至12公里处后由于第二级火箭未能脱落,导弹落入奥里萨海域,没有命中孟加拉湾尼科巴群岛的既定目标。有关方面已将导弹试射失败的原因归结为“设计失误”。

  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05分,印度在东海岸奥里萨邦的惠勒岛试射“烈火-3”型导弹。该型导弹设计射程为3500公里至5000公里。此前,射程分别为800公里和2000公里的“烈火-1”型和“烈火-2”型导弹已被部署到印度军队。

  在过去一年里,印度两度推迟“烈火-3”型导弹的试射,原因是担心导弹试射会对印美民用核能协定产生不良影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