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联酋陆军装备RG-31防地雷装甲人员输送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00: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14日报道] 南非BAE陆地系统OMC公司正在为阿联酋武装部队制造一批RG-31 Mk5防地雷装甲人员输送车,阿联酋是在2005年11月与OMC公司签订了这份价值1100万美元的采购合同。除此之外,OMC公司还将为加拿大制造25辆RG-31车,此前加拿大已订购了50辆。加拿大购买的RG-31车为Mk3型,即装甲增强型,现已部署驻阿富汗部队。美陆军最近也接收到了其订购的首批148辆RG-31装甲车。

  最新的Mk5型车具有更强的防护能力并更换了大功率动力传动系统以及改进型双循环空调系统。车内为驾驶员和7名乘员配有座椅。其炮塔采用科梅纽斯单人炮塔。

  Mk5型车的弹道防护水平达到了STANAG4569二级水平,V形车体能够承受14千克TNT当量反坦克地雷在任一车轮下以及7千克地雷在车体下爆炸所产生的冲击。大型防弹车窗能为全体车内乘员提供良好的视野。乘员通过车体后部的舱门上下车辆,驾驶员则配有专门的舱门。车体顶部还配有两个舱盖,用于开舱作战及紧急情况下的逃生。

  Mk5采用205千瓦康明斯

柴油
发动机
,比Mk3型发动机的功率提升了60%,达到欧洲3号排放标准。另外,该车配备了“阿里逊”2500自动变速箱和“梅里特尔”4轮全驱分动箱,以及配有半椭圆片簧和双向减震器的Axletech 4000系列车轴。该车制动系统采用四轮盘式刹车片以及双回路气动ABS。功率的提升使Mk5的有效载荷达到3吨,全车重为13.1吨,最大速度超过120千米/小时,在低速档范围内的爬坡度为31度,高速挡为19度。

  该车与Mk3不同之处还包括采用了轨道安装的发动机,便于保养和维护;采用4块电池(而非2块);采用大容量油箱;新增了饮用水箱;换装大功率空调风扇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