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尼泊尔政府称将通过制宪会议选举实现安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7月9日电 (记者 陈乔炎) 尼泊尔政府9日强调,颁布临时宪法及成立临时政府将成为未来国家政治生活的要点,尼泊尔将通过举行制宪会议选举来实现长治久安。

  尼泊尔政府是在当日向议会全体会议提交的年度计划和政策报告中作出上述表态的。报告呼吁反政府武装放弃武装斗争,以政治手段解决问题。报告还肯定了联合国在尼泊尔
和平进程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尼政府将就尼反政府武装军事力量安排的问题同联合国进行必要的合作。

  此外,尼政府还在报告中承诺将致力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加强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这份包含34项要点的报告阐述了七党联盟政府在自7月中旬开始的新财政年度中计划完成的工作和奉行的政策。由于首相柯伊拉腊因病缺席议会全会,报告由副首相奥利代表政府向议会提交。

  6月16日,尼泊尔政府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在加德满都达成8点协议,双方同意解散议会和反政府武装的“人民政府”,尽快起草临时宪法,组成临时政府并宣布制宪会议选举日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