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所大学遭手榴弹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9日电 (记者 余智骁)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所大学9日凌晨遭到一枚手榴弹袭击,造成一名儿童受伤。

  袭击发生在凌晨4点半左右,目标是喀布尔教育大学的一栋教师宿舍楼。楼内居民法里特对新华社记者说:“当时,我听到一声巨响。起床后发现是一枚被人投掷的手榴弹在楼旁爆炸了。”他说,手榴弹弹片击碎宿舍楼的几扇窗户玻璃,导致一名正在熟睡的儿童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扇窗户上留有多个弹孔,楼旁大约10米远有一个手榴弹炸出的圆坑。

  这是塔利班倒台以来喀布尔发生的首起针对大学的袭击。目前还没有人或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袭击动机也不清楚。

  阿富汗一些极端分子经常袭击和烧毁中小学校,以阻止学生尤其是女生接受教育。

  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大学一间女生教室3日发生一起炸弹袭击,造成1名

女大学生死亡,另有6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