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冲突造成19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9日电(记者梁涛)摩加迪沙消息:控制着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大部分地区的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委员会(原伊斯兰法院联盟)9日同支持军阀联盟的一支武装派别在摩加迪沙发生激战,造成至少19人丧生,20人受伤。

  目击者称,教派武装人员两天前就已围困这支武装派别的营地,并于9日清晨向营地发起进攻。双方在交火中动用了迫击炮等武器。

  自今年2月以来,伊斯兰教派武装与军阀联盟之间冲突不断,导致至少350人丧生,1000余人受伤。6月上旬,伊斯兰教派武装击败军阀联盟后控制摩加迪沙,并占领索马里南部一些地区。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2004年,索各方在肯尼亚就过渡宪章修正案基本达成一致,并在内罗毕组建过渡政府。2005年6月,索过渡政府迁回国内,但由于过渡政府缺乏实力,索国内混乱局势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