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导弹系统公司研制多用途战斗车辆(MPCV)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7: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14日报道] 欧洲导弹系统公司(MBDA)于2006年6月12~1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欧洲萨特利防务展上,展示了其研制的新型多用途战斗车(MPCV)。该车由MBDA公司独立投资研制用于满足各国对高机动性多用途武器系统(特别是防空和反坦克方面)的需求。该车的炮塔由MBDA公司和莱茵金属公司防务电子部(RDE)研制,装备有RDE的集成了激光测距仪的稳定式光电白天/热成像传感器,能够探测和跟踪10千米范围内的目标。该传感器能够与反坦克导弹或“发射后不管”防空导弹相兼容,导弹安装在炮塔两侧,传
感器组件位于中间。炮塔可旋转360度,武器的俯仰范围为-10~+60度。炮塔上还装备了自卫用12.7毫米遥控机枪,并可根据用户需求安装通信设备。MPCV乘员3人:车长、炮长和驾驶员。

  由于作战和训练的需求不同,MPCV采用的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导弹的类型也有所不同。用于反坦克的MPCV可装备4枚射程3000米的“米兰”-ER反坦克导弹系统,或者4枚射程10000米的欧洲模块化战斗战术弹药/导弹(EMM/MCT);用于防空的MPCV将装备MBDA“西北风”2“发射后不管”防空导弹系统,也可选用其他型号的导弹。以上两种用途的MPCV均可在车内搭载至少4枚备用弹。

  MPCV可独立作战同时也具备网络中心战能力。由于采用了开放式机构设计,方便了车辆的升级和未来新技术的嵌入,同时子系统较高的通用性将极大地降低车辆的全寿命周期成本。

  虽然样车底盘采用的是法国潘哈德通用防务公司的VBR(4×4)轻型装甲车,但据研制方称,该系统也可采用多种其他车辆底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