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航天部队新掌门奇尔顿接手两大任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3:06 中国国防报
美国航天部队新掌门奇尔顿接手两大任务(图)

2000年奇尔顿尚是美参联会一名准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组建太空巡逻舰队 打造航空航天部队

  金戈

  美国空军近日宣布,任命美国首名宇航员出身的四星上将凯文·奇尔顿为航天部队司令部司令,接替今年4月1日退役的兰斯·洛德上将。美航天部队新掌门到底都有些什么特殊
经历?美航天部队又是一支什么样的部队?这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曾经3次遨游太空

  对于美国舆论来说,凯文·奇尔顿出任航天部队司令部司令,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因为他被普遍认为是最佳人选。

  据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网站的资料显示,奇尔顿1954年11月3日出生于洛杉矶,197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美国空军学院,1978年在亚利桑那州威廉斯空军基地获得飞行资格,并被分配到驻日本嘉手纳的第15战术侦察中队驾驶RF-4“幻影”II战机。1978年到1980年他先后在韩国、日本、菲律宾既担任战斗机飞行员,又兼职从事教练工作。1982年奇尔顿参加美国空军中级官员培训并获研究生学历,随后担任驻新

墨西哥州的第9和第7战术战斗机中队F-15战斗机教官和飞行队长,累计在美国空军部队飞行超过5000小时。

  1987年8月奇尔顿被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选为宇航员候选人,并在一年后成为正式宇航员。他先后3次乘飞船升空,共在太空停留过704个小时。1998年,奇尔顿退出美国国家航空与宇航局,担任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某空军基地的司令,同时兼任空间和全球打击部队司令。

  要使美国成为太空霸主

  在接受成为航天部队司令的任命后,奇尔顿激动地表示很荣幸获得这一职位。美国媒体则指出,奇尔顿面临的挑战不会使他轻松。目前摆在他面前至少有两项重大任务。

  其中最重要的任务是必须努力落实美国在2015年组建航空航天部队的计划。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曾明确预言:“谁控制了太空,谁就控制了战争的主动权。”长期以来,美国始终把组建航天部队作为军队建设重要内容。1985年美国三军联合航天司令部正式成立。2000年5月9日,美国空军部长和空军参谋长联合签发《航空航天部队:保卫21世纪的美国》白皮书,提出建设既可空战又可太空作战的航空航天部队,计划在15年内把现在的空军转变为航天航空部队。据美国空军《全球参与:21世纪空军构想》称,这支航天航空部队将具备“航天航空优势、快速全球机动、全球攻击、精确作战、信息优势和敏捷战斗支援”6项核心作战能力,将是一支拥有3万人左右的太空作战部队,将最终发展成为独立的天军。

  根据美国航空航天部队发展计划,目前摆在奇尔顿办公桌上最现实的问题则是如何确保在2014年完成建立太空巡逻队。与计划组建的天军不同的是,这支巡逻队将主要从事打击对手的任务。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披露,这一代号为“否决权”的计划意在没有征得美国同意的情况下,任何国家都不允许将太空用于军事或其他目的。根据计划,美国要在太空中大量发展军事飞船,组建太空巡逻舰队。这支太空巡逻舰队将主要用于攻击和摧毁近地球轨道中所有敌对国家和竞争国家的卫星,从而最终使美国成为太空霸主,在地球臭氧层外的太空中也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军事帝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