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装分子发誓将对美军奸杀伊少女展开报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军方目前正在对前驻伊拉克士兵史蒂文-格林展开调查,称格林涉嫌奸杀伊拉克少女并将她和3名家人杀害。伊拉克武装分子近日加强了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并发誓要对美军士兵奸杀伊拉克少女进行报复。

  美国军方官员称,6月16日,两名美军士兵被伊拉克反美武装绑架并杀害,军方最初以为是武装分子在报复美军两天前的一次空袭行动。但在随后的调查中,美国军方发现武装
分子绑架美军士兵是为了报复一起残忍的奸杀事件。伊拉克当地村民对记者表示,被绑架的两名士兵与目前正在受到指控的史蒂文-格林来自同一支部队。伊拉克武装分子此前已经发誓将对他们奸杀伊拉克15岁少女展开报复,他们还策划绑架另外8名美军士兵,希望用10比1的比率来为那名女孩复仇。

  

伊拉克当地居民在接受《每日电讯报》记者采访时说,强奸事件对于阿拉伯社会来说十分敏感,受害者一般都不愿意将这类事件交由美国军方或者伊拉克警察来处理。伊拉克少女被美军士兵奸杀后,这名少女的亲属立即与伊拉克当地武装组织联系,请求他们进行“以血还血”的报复。

  伊拉克被害少女的邻居对记者说,“那名被强奸杀害的伊拉克少女十分漂亮,在经过美军检查站的时候,美军士兵就注意到了她,由于担心受到骚扰,她的母亲请求让她在邻居家中住几天。但是,强奸谋杀案在她躲到邻居家之前发生了。强奸事件发生后,我们前往半英里外的一座村庄,将消息告诉了被害者的表兄。他要求我们对此保密,说要静悄悄地对美军士兵进行报复。他们还说,被害伊拉克少女的性命要用10个美军士兵的来作为交换”。

  今年3月12日,15岁的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被发现死在中南部城市马哈茂迪耶的家中。她生前遭人强暴,死后又遭焚尸。她的父母和仅有5岁的妹妹也被枪杀。经过3个月调查,美军高层发现驻伊美军士兵是这起惨案的罪魁祸首。作为嫌疑人之一,前一等兵史蒂文-格林遭到联邦检察官正式指控。

  这起被称为“美军迄今为止最恶劣的刑事犯罪”激起了伊拉克全国的义愤,很可能为伊抵抗武装所利用,对外国军队发起新一轮攻势,使伊拉克的局势更加动荡。

  美国驻伊大使哈利勒扎德与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将军近日发表联合道歉声明,痛斥作案士兵。声明称,“我们深深理解这件事是令人感到痛苦和不安的,对于失去亲人的家属以及全体伊拉克人民来说,都是如此……失去一名家庭成员这个事实已经无法挽回。这是绝对不可饶恕、不可接受的行为。”(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