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试验AN/ASQ-235机载扫雷系统(AMNS)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1:01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6月14日报道] 雷声公司已完成其AN/ASQ-235“机载扫雷系统(AMNS)”的首次验证试验。AMNS是“建制水雷对抗措施”系列系统的一部分,由直升机部署,用于定位和摧毁水下反舰艇水雷。

  这次试验在雷声综合防务系统公司位于Portsmouth的声学和水下试验实验室进行,试验中模拟了一次作战任务,从一架美海军的MH-60S直升机的操作台发射和控制了AMNS。

  AMNS包括一台安装在直升机上的控制操纵台,以及一台带有4个无人潜航器的发射系统。无人潜航器从发射系统发射后自动游向目标区域,它们由光纤电缆系留,载有摄像和声纳传感器以探测和找到反舰艇水雷。无人潜航器还载有炸药,由直升机上的操作员遥控使用炸药摧毁这些水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