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货运包机可能7月下旬成行 台湾华航打头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9:05 中国台湾网
两岸货运包机可能7月下旬成行台湾华航打头阵

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安排(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交通部”前天公告四项两岸包机申请作业程序,台湾华航公司表示,最快10日递交申请,本月下旬前后或可成行。

  报道称,台当局“交通部”前天公告的包机申请作业办法包括:项目货运包机、节日包机、紧急医疗包机和特定人道包机,其中项目货运包机和中秋节包机将率先成行。

  台湾华航公关处长孙鸿文表示,最快10日提出项目货运包机申请,航点为上海,预定7月下旬成行。但对于货主是哪家电子大厂,孙鸿文拒绝透露。

  中秋节客运包机部分,两岸航空公司可在9月29日到10月13日之间飞航,总计往返各24架次,大陆航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及厦门,每家公司飞行两个往返。

  另据台媒报道,台积电表示,确实已通过货运承包商提出申请,选择直航包机,主要考量是免去第三地转运时间与金钱成本,以及中途换机可能对精密生产组件所造成的损害。

  据称,华航将要运载的是台积电8吋晶圆0.25微米生产线相关设备,目的地是上海。(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