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空局与俄罗斯航天局将合作开发登月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8:3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2006年6月13日报道] 如果下周欧空局(ESA)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FSA)能够从ESA各成员国筹集到3900万美元资金,那么到2014年,一种4名乘员的登月飞船将可运行。

  这笔资金是用于ESA已提议的先进乘员运输系统的2年预备计划,如果能够获得通过,计划将从本月开始实施。

  ESA/FSA联合运输系统是一种由太空舱、服务和居住舱组成的登月飞船(Moonship)。这种登月飞船将基于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的设计。服务和居住舱的设计源自ESA的国际空间站“哥伦布”实验舱和它的自主转移飞行器空间站再补给飞船。

  ESA局长多丹将在6月22日召开的成员国会议上提出这一预备计划议案。ESA载人航天、微重力和太空探索项目董事会的政策和计划部负责人称,“当2008年中期预备阶段结束时,ESA的部长级会议将必须批准用于全面研发和运行阶段的资金”。

  2005年12月,多丹向部长们提交的这项预备计划包括俄罗斯“快船”方案在内。但成员国仅为“快船”计划提供了600万欧元资金。“快船”是由俄罗斯航天器开发公司Energia提议的一种6名乘员微型

航天飞机

  ESA成员国就是否与俄罗斯合作问题将在6月做出最终的决定。在2006年2月,ESA/FSA高层会议已重新讨论了运输系统的任务需求。俄罗斯工业界已经向FSA提交了太空舱议案,FSA将在7月初挑选一家太空舱

开发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