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郑洁/晏紫打进女双决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7:27 解放军报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郑洁/晏紫打进女双决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郑洁/晏紫打进女双决赛
据新华社伦敦7月7日电在7日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以2∶0战胜津巴布韦的布莱克和澳大利亚的斯塔布斯,率先打入决赛。

  郑洁/晏紫在第一盘以6∶2轻松取胜,但进入第二盘,对手频频发起反击,郑洁/晏紫沉着应战,最后以7∶6艰难拿下这一盘,进入决赛。

  这场半决赛结束后,晏紫在第一时间给家人发来两人取胜的信息。新闻发布会开完后,她又给爸爸打来电话。晏紫爸爸对记者说:“在法网比赛中,晏紫她们未能进入决赛,晏紫在巴黎驻地搂住她的母亲说,一定要在

温网上露脸争光,这一回她们实现了诺言。”

  “女儿真苦,打完比赛后还不能休息,她告诉我马上又去练力量,以保持状态。”郑洁妈妈说∶“5日是洁儿23岁的生日,她那天打电话告诉我说,最想得到的礼物是温网决赛入场券。半决赛完了她打来电话笑嘻嘻地问:‘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怎么样?’我这才想起她生日那天说的话。”

  郑洁妈妈说,这一年多的时间,郑洁基本上没在成都呆过,澳网夺冠庆功会至今仍没有开。本月月中,郑洁、晏紫要回成都参加庆功会。郑洁告诉妈妈,到时想在家吃爸爸做的回锅肉。

  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选手对红土、塑胶场地比较熟悉,草地球场对中国选手而言挑战很大。“国内几乎没有草地球场,我们的选手也就没在草场练过。郑洁、晏紫在不熟悉的场地上能入围决赛,心理上是一个重要突破,这有重要意义”。

  温网女双决赛中,郑洁/晏紫将迎战帕斯奎尔/苏亚雷斯这对跨国组合。

  在男单比赛中,世界头号种子、瑞士人费德勒以3:0轻取瑞典的比约克曼,率先获得决赛权。随后,世界二号男单、西班牙的纳达尔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这样,温网男单冠军争夺战将在拥有“红土之王”之称的纳达尔与拥有“草地霸主”头衔的费德勒之间进行。

  题图:郑洁/晏紫(右)在获胜后击掌庆祝。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