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掌握基本方法提高工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07: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义力、特约通讯员屈宏太报道:近1个月来,武警山西总队党委常委分别奔赴所属各支队,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工作条例》进行调研。该总队党委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工作条例》,有效增强了各级党委班子的科学决策能力,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这个总队党委调查发现,所属一些单位存在着党委制度落实不好、基层建设长期滞后等问题。他们深刻反思后感到,出现这些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没有很好地落实《党委工
作条例》。为此,他们把贯彻落实《党委工作条例》作为加强各级党委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为帮助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刻理解《党委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他们邀请军队院校专家为各级党委成员进行授课辅导,对新任党委正副书记、新进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培训,还出台了相关细则,制定了奖惩措施。

  在此基础上,总队党委常委利用下部队蹲点调研、检查工作等时机,对各支队党委贯彻落实《党委工作条例》进行面对面帮,手把手教,并对个别存在问题较多的单位实行重点指导。某支队党委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后来由于党委班子建设不力等原因,导致部队建设滑坡。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不到1个月,总队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先后3次深入该支队,帮助支队党委成员反思教训、总结经验,理清按《党委工作条例》开展工作的思路。

  《党委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有效地增强了各级党委的工作能力,影响部队建设的十多个棘手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全面建设取得明显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