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获美海军高空反潜武器概念开发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8日 22:0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16日报道] 美海军已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期12个月、价值300万美元的合同,旨在为P-3海上巡逻机开发从高空投放Mk 54鱼雷的能力。

  “高空反潜武器概念”(HAAWC)项目的目标是从处于6096米(2万英尺)高度的P-3飞机(洛•马公司生产)投放Mk 54鱼雷(雷声公司产品)。

  洛•马公司将在Mk 54鱼雷上装配了“远程开火”(LongShot)弹翼适配器装置。“远程开火”运用机载GPS接收机扩大了射程范围,拥有机载计算机和自动驾驶仪系统,并包括一个数据链接口,以提供与P-3机之间的数据通讯。该数据链通过与P-3飞机的通讯系统接口的微型计算机制成,将利用飞机的超高频无线电向鱼雷传输信息。

  弹翼装置和鱼雷从P-3飞机上投射,“远程开火”弹翼装置作为鱼雷的飞行平台,将其送到P-3飞机原来正常投放鱼雷的高度、空速和目标位置。鱼雷在152.4米(500英尺)高度时从飞翼装置上投放,然后,鱼雷打开降落伞,以正常的弹道和高度入水。目前,P-3飞机必须要从6096米下降到152.4米,并减速到250节才能部署鱼雷。洛•马公司已经模拟显示了P-3机可以使用“远程开火”装置在所需的高度从18~20海里外部署Mk 54鱼雷。

  洛•马公司正与美国海军就增大射程演示进行谈判。但该公司也指出,在某些环境中会有射程限制,限制洛•马公司已经验证的实际射程。洛•马公司将于8月开始启动集成工作和地面测试,10月进行静态携载试验,并于11月进行投放验证试验。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海军将追加一份生产合同,然而,“远程开火”项目管理员称,海军并没有对后继合同许下任何承诺。

  由于“远程开火”弹翼适配器装置包含所有所需的电子仪器,所以无需修改鱼雷。实际上,开发合同的一个目标是使用不作修改的Mk 54鱼雷。“远程开火”弹翼装置的使用,使P-3飞机远离目标海域,驾驶员可以将鱼雷投放于不同的目标位置。并将有助于延长P-3飞机的寿命,同时有利于未来的 “多任务海上飞机”(MMA)。洛•马公司也看到了“远程开火”弹翼装置运用在其他装备上的潜力,如水雷、声纳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